重庆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
 
 首页  考点信息  动态通知  考点问答  网上报名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考点问答>>考点问答FAQ>>正文
  •  考点问答FAQ 
     特别说明 

考点问答FAQ

举办NCRE的目的是什么?
 

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各个领域发展迅速,为了适应知识经济和信息社会发展的需要,操作和应用计算机已成为人们必须掌握的一种基本技能。许多单位、部门已把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技能作为人员聘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上岗资格的重要依据之一。鉴于社会的客观需求,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国家教委考试中心于1994年面向社会推出了 NCRE,其目的在于以考促学,向社会推广和普及计算机知识,也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统一、客观、公正的标准。

(以上整理自http://ncre.neea.edu.cn/《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2018年版,新版或详情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NCRE网站查询)

 

关闭窗口


  考点网站:http://ncre.cqu.edu.cn
  微信公众号:重庆大学继续教育
  电 话:023-65118159 
  地 址:重庆 · 沙坪坝区 · 渝碚路131号 · 重庆大学C区 (第五教学楼,办公室位于1F,考场位于4F ) 地址链接
  邮 编:40003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大学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