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
 
 首页  考点信息  动态通知  考点问答  网上报名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考点信息>>考点简介
  •  考点简介 
     考点位置导示 
     考场分布 

考点简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大学考点简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大学考点设于重庆大学C校区,考点承办每年3月、5月、9月和12月4次计等考考试。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C区第五教学楼1楼(入大厅左转)。

考点咨询电话:023-65118159

            NCRE

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

一级:操作技能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办公软件、图形图像软件、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二级:程序设计/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级。考核内容包括计算机语言与基础程序设计能力,要求参试者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可选类别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类、数据库程序设计类等;二级还包括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能力,要求参试者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及MS Office办公软件的高级应用能力,能够在实际办公环境中开展具体应用。

  三级:工程师预备级。三级证书考核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岗位专业技能。

  四级:工程师级。四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三级相关证书的考生,考核计算机专业课程,是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工程师岗位证书。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考生可按照省级承办机构公布的流程在网上或考点进行报名。

  每次考试具体报名时间由各省级承办机构规定,可登录各省级承办机构网站查询。

  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形式通知考生成绩。成绩等第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为优秀89-80分为良好79-60分为及格59-0分为不及格

考试成绩优秀者,在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考试成绩良好者,在证书上注明良好字样;考试成绩及格者,在证书上注明合格字样。

(以上简介摘自http://ncre.neea.edu.cn/2018年版,新版或详情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NCRE网站查询)

 

 


  考点网站:http://ncre.cqu.edu.cn
  微信公众号:重庆大学继续教育
  电 话:023-65118159 
  地 址:重庆 · 沙坪坝区 · 渝碚路131号 · 重庆大学C区 (第五教学楼,办公室位于1F,考场位于4F ) 地址链接
  邮 编:40003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大学考点